20020516_mediacorp_01.jpg

20020516_mediacorp_02.gif模特兒身材、酷勁十足的外形、亦正亦邪的氣質,使他在銀幕上展現出精彩的自我風格。

17年後,經過歲月與人生的洗滌,鄭浩南散發出更為懾人的魅力。昔時今日,猛男一詞,他都當之無愧。

多年前,看過鄭浩南所主演的處女電影《愛神一號》:還記得在戲裏他與葉文的浪漫船上情緣,以及他為了愛情而在健美胸肌前紋上的鈴鐺圖案。是好色也好,是感動也罷,總之從此就對那一身古銅色肌膚、五官氣質超酷的男演員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

快速前進到17年與大約60部作品之後。今日眼前的鄭浩南,身材仍舊健實,舉手投足間依然自信,惟獨眼尾多了些許歲月的痕跡。只見身穿長袖汗衫的他除下了墨鏡,再悠然地點起了一根煙;當我略為緊張地表明自己是新加坡記者時,他的第一反應竟是:"哦,我知道,我那部《愛神一號》是新加坡1985年的5大最賣座電影之一。"

語氣中沒有驕傲,也沒有眷戀,只是近乎抽離的敘說。也許是因為多年來看盡了演藝圈起伏,也可能與他在好幾年前就開始把事業重心放在飲食與狄斯可生意上有關。

"我現在對演戲很挑剔,要看劇本、導演和時間。3年多前,我就在馬來西亞定居,但每個月我都會回香港幾趟照顧那裏的生意,以及接拍一些戲。反正我持有加拿大國籍,住在哪里都一樣。"

繼當年與柏安妮的戀情以及和武打女星大島由加利的婚姻之後,38歲的他近日透露自己將在今年下旬與大馬女友在吉隆坡結婚。雖然這將是他梅開二度,但總覺得成家與這位銀幕猛男有些莫名的格格不入。

"猛男?其實我不是啦,哈哈!我最愛笑了,又怎能稱得上是酷呢?但我是個很固執己見的人,要我聽取別人的意見,除非對方的論點能一百巴仙讓我信服,只有這點算是硬漢吧。我在新加坡劇集《陸小鳳2》裏的角色葉孤鴻會為了所愛的人而不顧一切,這點倒是與我蠻相似。無論是對伴侶還是家人,我都會毫不猶豫地為他們犧牲。"

談到新加坡劇集,聽說鄭浩南曾表示過只要打個電話給他,他就會立即來到獅城,為新傳媒免費拍攝3部劇集。原因是他很欣賞本地英語笑匠葛米星,甚至想在後者主演的喜劇《鬼馬家族》(Phua Chu Kang Pte Ltd)中客串。

"糟糕,被他們抖出來了,其實我開玩笑而已啦,哈哈!也沒關係啦,最重要是劇本嘛。我現在對金錢物質的追求不是太熱烈,也不是自己很清高,但只要拍得愉快,做人過得開心,就好了。我又很喜歡新加坡,環境舒服,人也很友善。免費?兩集還可以啦,哈哈!"

(16/5/2002)


新傳媒 http://ch.mediacorp.com.s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