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商報 報道:黃兆翠

吉隆坡9日訊-鄭浩南女兒彌月之喜,夫婦倆齊做白老鼠突破懷孕禁忌,出書擠身作家行列!
鄭浩南及大馬太太鮑愛玲昨日在火鍋皇為女兒鄭喜文慶彌月,記者前往道賀,只見鄭浩南夫婦臉上都挂著幸福滿滿的笑容,當人客陸續到來時,兩人更滿場飛穿梭在 賓客之間,雖然小喜文還在睡覺,爸爸鄭浩南已迫不及待抱著她“拜會”各位親朋戚友,別瞧鄭浩南一副大男人的模樣,抱起女兒時的手勢卻非常熟練,真是鐵漢也 有柔情一面!

鄭喜文齊集了爸爸及媽媽優良因子於一身,小小年紀已看出是美人胚子,記者甫坐下來,鄭浩南即興奮地說:“是不是很像我?她有4粒酒渦呢!”

這個爸爸很專業,連女兒晚上睡多久,醒來多久都記得一清二楚,記者只是隨口問問女兒出世後1個月,他的生活有什麼改變,他即如數家珍寶:“很想睡覺哩,現在已進步了很多,之前她一醒就要4 個小時後才肯睡,現在一晚只醒兩次,每次大概醒20分鐘左右。”

出書打破懷孕的禁忌

記者瞪大眼睛,怎麼記得這麼清楚?他甚至告訴記者,女兒出世時是6 磅多重,46cm 長,兩個星期後49cm,現在已56cm,記者笑言他很專業,他認真的說:“不記下來怎麼行?太太要出書嘛,太太已著手在寫了,書的主題:為何人家可以, 我們不可以?主要是突破傳統懷孕的禁忌。”

鮑愛玲在懷孕期間,除了前3個月沒有做運動外,胎兒穩定後,就一直保持健身、打網球及游泳,甚至臨盆前一天還在打網球,雖然分娩時陣痛了19個小時,但她卻不覺得特別痛楚,只覺得就像每個月的經痛。

“我把分娩過程全拍了下來,當時問她痛不痛?她說只是少少,當時有機器是顯示痛的程度,我看到機器上的針起起落落,顯示已經是很痛了,但太太卻只說少少痛,我還以為是機器材壞了呢!所以懷孕時飲食及適當的運動完全可以抵消分娩時的痛楚。”

女兒像婆婆

鄭浩南第一眼看到女兒的感覺,覺得她長得很像婆婆,“真的很開心,很神奇,如果說父母偉大,媽媽又比爸爸更偉大,女兒的英文名叫Jade,中文名喜文則是她婆婆替她取的,(名字有特別含意嗎?)就是希望她喜氣洋洋,有文化修養吧,哈哈哈!”

至於對女兒的期望,夫婦倆一唱一和,鮑愛玲說:不能選美、不能拍戲、不能當歌手,鄭浩南也在旁附和:“我們倆家人的成員都是大學生,只有我一個不是,我當 然希望女兒也是大學生,(如果女兒大學畢業後,興趣依然在娛樂圈?)不行,除非她是到紐約修電影或幕後的科系,不然在香港也只能當亞洲演員,像成龍、周潤 發也是要去了好萊塢才有地位。

鄭浩南夫婦計劃在喜文念幼兒園後把她送到加拿大,畢竟鄭浩南是加拿大國籍,且他的家人全在加拿大。

記者打趣問他何時再為喜文添加一個弟弟或妹妹,鄭浩南表示最快也是3年後,他不想太太辛苦,3年後生兒子女兒都好,就不打算再生了,“除非要回鄉下耕田,不然生這麼多幹嘛?”

今年的聖誕節對鄭浩南夫婦絕對是特別的,每一年夫婦兩都互贈禮物,但今年倆人都給了雙方最好的禮物,他們更決定在24日平安夜的夜晚,替女兒綁上漂亮的蝴蝶結,親手送給對方呢!

南洋網 http://www.nanyang.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