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9_guangming_01.jpg
鄭浩南與太太Ailyn聲稱他們不會讓女兒晉身娛樂圈。

(吉隆坡訊)鄭浩南表示對香港電影圈大感失望,並彈有也等於沒有。

息影多時的鄭浩南,被問到會否繼續拍電影時,他答說,拍了二十多年的戲,現在成龍和周潤發等人也進入好萊塢發展,所以對於整個香港電影圈,他是覺得有也等於沒有,即使現在還有導演公會和演員公會。

“我不是失望,只是講事實。若香港電影圈有制度的話,一早就跟上好萊塢了。現在,我對整個電影市場蠻灰心的,但還不會放棄,我會專注在幕後。”他是於週三晚出席女兒鄭喜文(Jada)的滿月宴時,這麼表示。

彈香港電影隨波逐流

鄭浩南續道,香港會變成這樣子,是因為那些電影工作者沒有好好用腦思考,只會一味地隨波逐流及跟拍,“現在觀眾是聰明的,每次看到同樣的東西在重覆,就不想再支持了。還有,在八九十年代,也因為有班不懂電影的人搞電影,搞到現在的香港電影圈不湯不水。”

提 到女兒長大後,會否讓她往娛樂圈發展?鄭浩南的太太Ailyn搶說,她不可以做演員、不可以拍戲,更不可以參加選美。過後,鄭浩南附和:“我的老婆是大學 生,家人與她的兄弟姐妹亦是,除了我,所以我希望女兒將來也是個大學生。除非她長大後是修讀電影系之類的,或在美國發展,不然若要她做個亞洲演員就不 行。”

計劃為女兒出書

榮升了父親後,當晚的鄭浩南滿口都 是“爸爸經”,喜悅之色全溢於言表。他說,女兒剛出世一個月時很愛睡,現在進步許多,4個小時後才入睡,晚上則會醒2次。對於這些細節,他說他與太太每次 都會記錄下來,為的是希望能為自己的寶貝出一本書,若沒做這些記錄,感覺好像欺騙讀者。

“這本書的書名還未定,除了女兒的事宜外,還會記錄太太在懷孕前與生孩子後的一些‘反傳統動作',例如坐月子時洗頭、生完孩子後做輕微健身運動、游泳和打網球等,好像拿太太當白老鼠般,想藉此行動來告訴大家為甚麼人家可以,我們不可以?”他說。

他也提到,女兒名叫鄭喜文,是他母親取的,至於有甚麼特別涵義在裡頭,他半開玩笑:“照字面上的意思來看,就是希望她喜氣洋洋、富有文化氣息。”語畢,鄭浩南就呵呵笑了起來。

那他們有想過添多一個小孩子嗎?鄭浩南表示,3年后再生,不管是男的還是女的。“因為我覺得做母親的實在太辛苦了,所以生2個小孩子就夠了。除非是回鄉下耕田,那就可以生多一點……”一說完,兩公婆相望一眼就莞爾一笑。

 

光明日報 http://www.guangming.com.m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