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4_nanyang_01.jpg

■報道:黃兆翠

我看見了幸福。

踏入鄭浩南夫婦的家,鄭太太鮑愛玲抱著女兒鄭喜文(Jada)在門口迎接,一道陽光直透窗口灑落在窗旁的椅子上,門口一隅的牆上儘是夫婦倆結婚前後到處旅行的甜蜜照及結婚照,記載兩人的足跡。

在電視旁的廚架,這是新生命Jada的天下,她的相片被爸爸媽媽鑲在相架,排列在架子上,這個家,看起來像小小的展覽館,展覽的是一家人的幸福。

我坐在沙發上,鮑愛玲坐在我的身旁,小Jada在媽媽懷裏睡得正甜,"我們剛剛健身回來,Mark在沖涼!"

我"啊……"再看看屋子四周,沒有其他人了,他們去了健身,誰照顧Jada?"抱她一起去呀,兩人輪流照顧。"

心裏暗想,這對模登夫婦,果然。

和鮑愛玲閒聊,她說夫婦倆結婚後一直都有計劃要生孩子,但卻沒有想到要幾時生,去年年頭鄭媽媽說在猴年生孩子很好,於是兩人便開始造人計劃,沒多久便傳出好消息了。

鮑媽媽是傳統女性,知道女兒和女婿是反傳統的一套,特地在女兒坐月期間每天都來到他們家,看看女兒有沒有不聽話洗頭了,"媽媽說要一個月後才能洗頭,我每天都戴著頭套,很辛苦,終於在忍了兩個星期便洗頭了。"

吵過就算 笑匠一名

這時,鄭浩南剛洗完澡從房裏走出來,打了招呼後他便進廚房,出來時手裏捧著兩杯熱茶,一杯給我,一杯給攝影記者,然後就在記者對面坐了下來。

我問他平時在家會做家務嗎?他說平時有空都會掃地和抹地,我說乾脆請個傭人回來,可以幫忙做家務之餘也可以幫忙照顧小Jada,"我不喜歡家裏有其他人,有時沖了涼就這樣走出來到房裏,有其他人不方便。

"小時候家裏有傭人,在加拿大又是和家人一起,後來回去香港發展,這二十多年來都是自己親力親為,平時有空還會作簡單的日本餐,太太也會煮啊,但兩個人也不知該怎為煮。"

談及小Jada,鮑愛玲說當初懷孕時還以為是兒子,她媽媽也覺得第一胎是兒子比較好,怕女兒會被人騙,她還打趣說:"他(指鄭浩南)一看到女兒就心軟,如果是兒子他更疼得出臉。
"不過,他真的對我很好了,以前還會每天頂嘴,因為兩人的成長背景不同,想法也有出入,我們是吵過就算,不要看他這樣,他可是笑匠來的。"

拍親熱戲 太太放心

我又八卦,看到丈夫和其他女藝人拍親熱戲,不會吃醋嗎?"我看得很開啦,而且他合作的女藝人我都認識,他拍戲時也會帶我一起一去,拍戲而已,沒什麼啦!"
下午四時許,鄭浩南夫婦送我出門口,大門關上的當兒,鄭喜文可愛的臉龐依然清晰在腦中出現。

南洋網 http://www.nanyang.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