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3_apple_01.jpg
阿武(鄭浩南飾)

杜琪峰導演的《黑社會》叫好叫座,早前更揚威國際,而在今晚舉行的金馬獎頒獎禮中,《黑》片獲得十一項提名。該片雖被列為三級,但票房已達到千五萬元,觀眾正期待續集《以和為貴》上映,該片已於上周煞科,預計會在明年三月上畫。

《黑》 片講述「和聯勝」這個最具江湖地位的社團組織,兩年一度便會進行龍頭選舉,阿樂(任達華飾)與阿D(梁家輝飾)爭做龍頭,誰先找到龍頭棍誰做龍頭,結果由 阿樂當上老大,後來更狠狠殺死阿D。續集的人物發展會沿著上集走,但會較上集血腥,幾位主線人物都沒有好下場。杜琪峰並沒有刻意去將黑社會英雄化,下集認 了阿樂為契爺的Jimmy仔(古天樂飾)、東莞仔(林家棟飾)、飛機(張家輝飾)會反過來與契爺爭做龍頭,弄得腥風血雨。

Jimmy仔(古天樂飾)一個比阿樂更深沉的黑幫知識分子,他在續集與阿樂反目,轉而在中港兩地從商,但因其黑幫背景令他處處受阻,惟有擁有龍頭位置才能令他在內地做生意暢通無阻。結果離開了江湖的Jimmy仔,還是無奈要走回頭路爭拼,捲入一場不能回頭的黑幫仇殺中。

東莞仔(林家棟飾)在契爺阿樂扶助下,東莞仔在社團內迅速上位,但此人十分危險,目中無人,所作所為比死了的大D更喪。東莞仔的權力慾極大,連契爺都不給面子,一心想取而代之成為幫會的龍頭,可惜有勇無謀,四處辣火頭,種下不少仇口,去到哪裡便被人追殺到哪裡。

飛機(張家輝飾)誓死忠於幫會的另一名悍將,與Jimmy仔在上集不咬弦,續集已發展為惺惺相惜的好知己,但兩人所選擇的路截然不同。飛機在幫會內的狠 勁,令他火速建立了江湖位置,但人到了某一個位置,始終會對權力有獨霸野心,他一樣有爭雄之念,因此與對手打打殺殺,他是來者不拒,一於奉陪。

阿樂(任達華飾)當上龍頭後,他的偽君子性格更表露無遺,當他任期屆滿後,眾叔父要他退位讓賢,他卻戀棧權位不放手,對於不服者處處暗藏殺機,可惜長江後 浪推前浪,新生代比他還要狠毒,更加不講洪門規矩,新舊兩代人各出奇謀爭做霸主,阿樂處處以為胸有成竹,但最後還是一鋪輸清。

阿武(鄭浩南飾)曾經入獄的亡命之徒,出獄後愛錢如命,只要誰人出得起錢,他就會為誰賣命。雖然阿武不想入江湖,但為了金錢亦迫於走這條路,Jimmy仔 很賞識其身手,僱用他做身邊的打手,專門為他消除仇敵。阿武平日對人表現冷酷無情,殺人不眨眼,但心裡對Jimmy仔十分欣賞,甘願為他賣命。

師爺蘇(張兆輝飾)在幫會中算是靠智謀混飯吃的人,因為他聰明有遠見,知道跟Jimmy仔有前途,所以一直追隨對方,而他亦深得Jimmy仔信任,對他計 謀言聽計從,為他穩固江山出了不少汗馬功勞。雖然師爺蘇跟了一個有財有勢的大靠山,但他非常膽小,從來沒有爭雄野心,為人倒算安份守己和忠心。

大頭(林雪飾)忠於洪門,將幫規念得滾瓜爛熟,此人有勇無謀,十分暴力,野心卻不大,做事一樣是向錢看。大頭與東莞仔特別投緣,而對方因為看出他好色和愛財,利誘他一起去對付Jimmy仔與飛機等對手,但幫了人,人家卻恩將仇報。

鄧伯(王天林飾)鄧伯是甚有江湖地位、輩份最高的黑幫老叔父,為人深明大義,當年亦是他一手捧阿樂做龍頭大哥,後來阿樂任期屆滿,鄧伯要求換人,他認為不 能讓一人獨攬權力太久,阿樂不願放棄龍頭大哥之位,鄧伯發揮其影響力集其他人之力轟阿樂落台,阿樂亦因此而動殺機,欲殺鄧伯而保權位。

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