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飯局
鄭浩南有情有義
飲水思源不忘本

20070601_sinchew.jpg
■鄭浩南(中)出席黃柏高的飯局,連梅小惠都自動請纓要來主持,讓黃柏高覺得很有面子。

updated:2007-06-01 16:29:36 MYT

想不到當年只幫鄭浩南做過2張唱片,20年後見到竹找,他依然叫我做監製,對我來說除了是一種至高無上的尊重,我亦最欣賞飲水思源的人。一個人能夠有今時今日的大成就,和過去種種機緣巧合絕對有關係,所以做人不可以忘本。

“監製,我們20年沒有見面啦。”這是鄭浩南(Mark)今晚見到我說出第一句話。
很多人都不知道我和阿Mark交情很深,他當年的第一張黑膠唱片《從未放棄》是由我和阿Lam林子祥監製,轉眼20年,阿Mark依舊有型,講起電影,他的熱誠和抱負一點都沒退減。

幫我做過幾次客席主持的小惠,探聽到我今晚邀請了這位一代猛男做嘉賓,即刻義不容辭趕來會面,嘴裡還說:“有型男又有好料吃,怎麼可以不預我?”

阿Mark先跟我乾一杯,然後就說“Paco,這麼多年啦,我有好多恩師,到現在我都會大大聲講:電影,我要多謝林嶺東、徐克、麥嘉、黃志強、杜琪峰、施南生、泰迪羅賓等等,他們全部都是我恩師;音樂,我永遠忠於華納和新藝城,亦要感謝你。”

小惠好奇地問:“咦,阿Mark當年出過唱片啊?”阿Mark第一張黑膠碟,是1987年的《從未放棄》,第二張是隔了2年後推出的《Mark Cheng》。

小惠聽完後自言自語,“原來他當過歌手啊,那時我一定是忙於參選健美小姐,所以沒有留意到這件事,哈哈。”又問:“一張碟賣了多少張啊?”

聽到小惠質疑阿Mark的銷量,我趕快為他平反,說:“當年我做唱片,至少賣2萬5000張,這個是standard。”小惠自知說錯話,即時為我們遞上菜茸鮮蝦羹,阿Mark只笑不語。

殺入好萊塢的背後

我常說今後要為香港電影搏盡,期待電影浪潮的come back,上次《降頭》首映禮,我就拉大隊撐場。難得邱禮濤(Herman)導演這麼久沒拍驚慄片,還請到阿Mark擔正,身為半個電影人,當然要捧場。

鄭浩南說:“我以前已經欣賞Herman,不過一直未合作過,直到《降頭》,他的visual處理真是出色,而且我很欣賞他的堅持,也覺得他把這個電影拍得很寫實,具真實性。”

我也認同阿Mark的話,看得出導演做足功課,不論下降、下蠱的步驟,中降者的心理生理反應都拍得非常細緻,看到我都覺得毛骨悚然。

拍了這麼久的電影,阿Mark說他最近殺入好萊塢。“這部電影叫《Rogue》,主角有李連傑和尊龍,講3個幫會一起爭寶藏,都拍了整整三四個月。”

阿Mark還沒講完,小惠追住問:“那你對自己殺入好萊塢有甚麼看法呢?”

阿Mark一本正經地答:“我希望為香港電影帶來一個新衝擊。其實任何一個香港演員參與國際性的製作,對本地市場都有好處,至少代表香港artists得到重視。”我先在這裡預祝阿Mark9月中全球上畫的《Rogue》,得到更響亮的掌聲。

每次遇到對電影心存抱負的知音人,就正如在茫茫大海發現另一條船,令我勇往直前的雄心大壯。

阿Mark將這幾年本地電影的低潮,形容為一個淘汰期。“現在電影需求少了未嘗不是好事,只有好的東西才被留下。Paco,拍了這麼多年電影,我不會輕易說放棄的。”

見小惠邊吃邊偷望阿Mark的身形,我亦很有興趣想知道他的健身之道。

他笑了起來:“我的健身之道,不是人人都可以承受。”小惠一臉好奇追問:“這麼犀利,有甚麼秘方呀?”

原來阿Mark這麼多年以來,做gym、打tennis、打golf、玩baseball、softball、潛水加游水,樣樣都不是玩票這麼簡單,全部 都有認可資格,可見他做任何事都出盡全力。所以說,成功其實無秘方,只視乎你有關鬥志。 (光明日報/娛樂•2007.06.01)

 

http://ent.sinchew-i.com/special.phtml?sec=871&sdate=&artid=2007053017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