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3_udn_01.jpg
鄭浩南的「棒球青春夢」,永遠不死。愛就是和老婆一起運動。
記者 李筱雯、李府翰/攝影

20050113_udn_02.jpg
登山機適合較少運動的萬綺雯。
記者 李筱雯、李府翰/攝影

身體養得好 拍戲不怕操
藝人拍戲沒日沒夜,日也操暝也操之下,常常搞得生理失調,把身體弄出病來。剛為緯來電視台新戲「我和殭屍有個約會3 」、「愛在有情天」來台灣宣傳的鄭浩南、萬綺雯、陳秀雯,他們都懂得運動健身、注重飲食的保健之道,所以「身體健康沒負擔」,戲一部接一部拍。

記者 李筱雯、李府翰/報導

鄭浩南 嘩!胸肌42吋

擁有一身強健肌肉的鄭浩南,多年來保持42吋的胸肌,除了羨煞不少「弱雞」男人之外,當他只穿著背心運動褲出門時,更攫取路過女性的眼光。他笑說,他雖然很喜歡運動,但練出這一身肌肉並不是特意,而只是運動時「順便」練出的肌肉而已,他還透露,他『從小』就一身肌肉,「不算什麼!」

雖然不是刻意,但他這一身肌肉真是太有看頭了,尤其在舉桿鈴時緊繃的二頭肌,似乎歌誦著男性的肉體之美。他表示,每周七天,他把哪一天該做什麼運動,安排得有如運動員受訓時的課程一樣,「一周3天我和老婆一起打網球,兩天上健身房運動,另外兩天,視情況做不同運動。」除此之外,鄭浩南每兩周練一次棒球,目前居住馬來西亞吉隆坡的他,還加入當地住友銀行的球隊。

棒球夢忍痛放棄

說起棒球,鄭浩南兩眼發光,他開心地說:「我在飯店打開電視,竟然看到有講棒球的電視劇(指『野球風雲』),真是太棒了,那天我還遇到郭泰源耶!我記得以前有個球員呂明賜,他現在還有在球隊嗎?」鄭浩南滿嘴都是棒球,奇怪的是,棒球在香港是極冷門的球類運動,他是如何接觸到棒球的?「我小時候常來台北,我外公和舅舅就住在吳興街,我和表弟常去吳興國小玩,就這樣開始愛上棒球的。」

13歲到加拿大唸書之前,鄭浩南一直都是香港僅有的一支少棒隊隊員,香港流行的足球、板球,他卻看不上眼,「棒球制服太帥了,比賽時不只比體力,也鬥智,很講究團隊合作。」後來在香港要打棒球更是難上加難,他費了一點功夫找到「棒球總會」,才得知哪裡有球隊可以加入,除了他和哥哥,其他球員都是日本人和美國人。

曾是投手、捕手的鄭浩南,也曾經有機會加入日本的巨人職棒隊,說到這,要提到他的前妻,也就是武打女星大島由佳利,「她把我推薦給她已是巨人隊球員的學長,我確實認真考慮了好久,是不是該去日本職棒發展,考慮的重點是那時我26歲,已經比其他年輕球員平均年齡年長3歲。而且,即使經過一年受訓後還是可能被淘汰,我仔細評估後,最後還是放棄了。」說到底,鄭浩南說他的「棒球情緣」是:「我很遺憾我不是出生在棒球風行的國家。」

愛就是和老婆運動

鄭浩南剛作爸爸一個多月,他的老婆Ailyn是接受美式教育的大馬華僑,夫妻倆都很喜歡運動,打網球時一定是做伴打。在健身房的運動器材,除了是需要邁出步伐跑步的跑步機,Ailyn並不愛陪老公做非有氧的舉桿鈴、練推舉機。這趟Ailyn跟老公一道來宣傳,如果照傳統中國民間習慣,剛做完月子不久,理應不該東奔西跑的,不過,鄭浩南說:「到她生產前兩天,我們還一起去打網球,我只要打慢球,還有控制擊出的球方位準確,不會讓她橫向移動超過3公尺就沒問題。」

他倆接著力讚運動的好處,「因為從事有氧運動的活動量夠,我老婆生產時很順利,減輕很多疼痛感,而且生產完不久就可以恢復正常生活,好處多多。」

去旅行不忘健身

鄭浩南目前住在馬來西亞,有時到香港、大陸工作,住飯店的機會很多,他出門前會打探飯店或附近有沒有健身房,他的行李箱也必備有運動服裝、護腕和手套,以方便操作健身房器材的設備。

這趟為了宣傳緯來的「我和殭屍有個約會3」,鄭浩男事先打聽到飯店有健身房,他和老婆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運動服裝、球鞋塞進皮箱。他說:「跑步機、肩膀推舉機、胸部推舉機、桿鈴、啞鈴是一定要做的運動,跑步是為了有氧,其他是為了強化肌肉強度。」他說,運動之外,還要配合多喝水、牛奶,這樣不只身體好,外顯的氣色也更佳,「我10年前戒煙,一起床就喝兩公升的水,固定每天至少喝8公升水,再加上運動幫助新陳代謝,我40歲了,拍戲從來不必上妝,沒用過保養品。」

最怕發胖 勤保苗條
萬綺雯 吹冷氣練筋骨

5年內一連演出「我和殭屍有個約會」2、3系列,萬綺雯身材和數年前一樣,常保苗條,尺寸都沒有改變,她笑說:「我最怕發胖,也擔心一胖了會影響身體健康,所以,我對保健很重視,我已經吃素兩年,運動,現在才在跟鄭浩南學。」

一開始,「信佛」也是萬綺雯吃素的原因之一,「怎知吃了素之後,我越來越覺得體態輕盈,從此就再也不吃肉食了。」她也強調,或許吃素的好處因人而異,「我有朋友吃素之後似乎身體健康上改變不大,後來就放棄吃素了!」

原本不愛運動的她,自從和鄭浩南合作之後,被他固定運動的熱情感染,而開始接觸健身房的健身設備,她解釋說:「我是沒辦法像他一樣去打網球、打壘球給太陽曬,呆在冷氣房運動筋骨,應該也很有效果。」後來拍戲閒暇時,鄭浩南上健身房,萬綺雯就跟著去,也樂得有貼身教練指導,萬綺雯笑說:「看他推舉時露出的肌肉真是嚇死人,幸好我比較喜歡踩腳踏車,不然練出這種好成績,我真怕老公不要我了。」

調整體質 營養均衡
陳秀雯 素素吃20年

陳秀雯和馬景濤是知名的螢幕情侶,兩人催淚功力十足,這次陳秀雯在「愛在有情天」再度飆高「大時代小女人」的苦情指數,要讓觀眾知道她演戲多年的厲害。不過,陳秀雯吃素的定力才是一流,她已吃素20年,雞肉、豬肉、牛肉的味道,抱歉!她早就不記得了!

說起吃素的原因,陳秀雯表示,每個人的身體總會發生無法整體協調的狀況發生,這種原因很神秘,無法解釋,也難以獲得解決,「我以前大約每隔兩個月會吐兩天,吐得很辛苦,看醫生也找不到問題出在哪裡,有時拍戲一忙,又遇到嘔吐周期,常搞得我弱不禁風。」

後來朋友介紹她吃素,意外的治療好她的老毛病,再也不會無緣無故嘔吐,身體也自然好起來。她認為,這是有科學根據的,「吃素是體內環保,對精神、身體都好,效果也直接反映在皮膚的光澤和彈性上。」

陳秀雯準備行李到大陸拍戲前,都會事先準備素菜罐頭,「我最愛台灣的醬菜罐頭,菜心啦、麵筋啦,都好好吃,香港也有賣的,我是主客戶!」不過,她也強調,吃素歸吃素,營養均衡一定要顧,不然小心「面有菜色」。

【2005-01-13/星報/A8版/藝能spa】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